医学寄生虫学团队参加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湛孝东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657

由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主办的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学术研讨会暨换届改选会议2017811~1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来自我省各级疾病预防机构、医学院校和医院共100多位与会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换届改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人选。我校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周书林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唐小牛副教授当选为常委,刘文艳副教授、赵金红副教授和湛孝东副教授当选为委员。

此次会议邀请了多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如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作了题为贫穷病富贵病暨我国社会季节转型阶段疾病谱的变化及其挑战的专题报告;高琪教授作了关于重症疟疾的诊治专题报告;郭见多主任医师作了关于安徽省第三次人体重点寄生虫病现状调查等专题报告。以上专题报道极大的开拓了与会者的视野,受到了高度的评价。在专题讲座之后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我省不同机构的专家学者把他们在热带病和寄生虫病防治研究中的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我校湛孝东副教授作了基于线粒体COI基因的腐食酪螨种群遗传结构的空间格局报告,赵金红副教授作了艾叶挥发油体外抑杀人体蠕形螨的活性研究的报告,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最后会议组织专家对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湛孝东和赵金红老师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通过这次参会,不仅展示了我校医学寄生虫学团队的风采和成绩,也学习了兄弟院校和疾病控制机构的寄生虫病防治理念和经验,从而促进医学寄生虫学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周书林教授与外校专家交流


湛孝东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湛孝东/摄,唐小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