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教研室简介

自皖南医学院成立本科院校以来,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一直伴随着皖医的成长历程。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成就,是与教研室几代老一辈专家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的。皖医第一篇SCI收录的论文作者安耕九先生;《肺吸虫》和《姜片吸虫》电教录像片制作者陈启仁、杨红梅、刘雪霞和杨大林老师;在血吸虫防治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张国芳老师等。目前,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及教辅人员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5人,讲师5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5人。主要承担临床医学等九个专业本科、专科及研究生的教学任务。

2000年本学科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05年以来,在带头人李朝品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发展迅速。现有研究方向6个,博士生导师1人,研究生导师5人。在研国家级、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20余篇被SCIMedline收录;公开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

近年来本学科已出版教材和专著多部,如李朝品教授主编的《医学寄生虫学图鉴》、《人体寄生虫学实验研究技术》、《医学节肢动物学》等共十余部。

本学科是省级精品课程、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另外,病原生物学专业还是我院第一批被批准的博士后岗位工作站点。